友情出演

辞袁绍

  袁绍很强大,英武非常,形貌甚伟。

  他坐拥青、幽、兖、冀四州,大半个中原都是他的。

  手下文武群臣个个器宇轩昂,仪表不凡,而且都有经天纬地之才。

   刘备呢?不过是个创业初期的小辈,本来就没什么人马,还跟曹操打了一场败仗。现在又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。

  纵使刘备衰颓如此,袁绍依然欣赏他,并主动收留了这个loser。

  刘备低下头,望了望脚下看似平静的中原。长叹一声。

  他虽然仰慕袁绍久已,但只是相当于暗恋,从未表达过,没想到袁绍会在他一文不值的时候主动收留他,让他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。

  他想帮袁绍打赢官渡之战,可是以袁绍的才华和傲慢,刘备只能站在一旁被呵呵了。

  刘备感觉自己虽然被宠着,却在他面前什么力气都使不上。自己毫无存在感,更别提安全感了。

  袁绍以一颗扶弱之心收留了刘备,刘备也只有仰视他的份。 

  他活在袁绍的万丈光芒之下,连投下阴影的力量都没有。

  刘备想,即使做朋友,袁绍应该也不会愿意跟他这样的完蛋玩意在一起吧。何况二弟关羽还在仇家曹操营里,袁绍真的会宠着自己一辈子吗?即使袁本初现在对我充满了新鲜感,如果有一天,跟我玩腻了,觉得我刘玄德挺没劲的,会不会直接踹了我,背叛我呢?

  思来想去,辗转难眠。

  刘备咬了咬嘴唇,踏着山河屋瓦,怀揣着满心的不舍和眷恋,向袁绍分别。

  还是先告辞吧,等我强大了,再跟你做朋友,到时候才能更加交心,更加肺腑。

  还是先告辞吧,你对我的知遇之恩,唯有藏于心底,等时机成熟,再成倍的还给你。

  袁绍想说,玄德等一等,如果我还有年华,或许我能陪你一起成长。

  刘备想说,本初莫急,且待我锦衣华服,厉兵秣马,毕竟我们的故事还没讲完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